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获“2018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资质认定
发布时间:2018-10-26 17:40

日前,国家工信部对外公示了2018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其中,北京市计算中心在众多竞争平台中脱颖而出入选。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由法人单位建设和运营,经由国家工信部认定,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金融等公共服务,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作用的服务平台。此次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推荐、评审,为工信部根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平台类别分为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培训服务、融资服务。计算中心北京工业云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技术服务类平台获评。

该平台是计算中心在“祥云工程”引领下,为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而建立的云应用和服务平台。平台上架服务器2000余台,存储容量4.1PB,总计算能力超千万亿次,通过信息安全等保三级测评,部署CAE软件工具和服务30余种,整合生物信息开源软件300余个和商业软件20余个,能够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面向智能制造的CAE研发、基于威客模式的工业众包、多尺度材料计算与分析、工业数据智能服务,以及生物信息分析等一系列云产品和服务,取得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73项。平台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通过高新技术服务和技术转移转化创造社会经济价值,现有注册用户数1.2万,签约用户1500余家,覆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物联网与大数据等行业领域,实现直接经济效益约1.5亿元,服务企业用户数稳定增长,用户满意度在90%以上。2018年被认定为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此次被评选为2018年度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对计算中心及北京工业云公共服务平台的认可。今后,中心将继续发挥高精尖产业的服务支撑作用,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培训、市场开拓等公共服务,努力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带动社会服务资源。 (刘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