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新技术所荣获中国测绘学院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12 13:59

获奖证书

近日,2018年度中国测绘学会测绘科技进步奖评选结果公布,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参与完成的《城市地下空间(管线)规划开发综合评价与智慧决策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测绘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成果由新技术所与昆明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办公室共同完成。

该成果研发基于多要素耦合机理的地下空间规划开发承载力综合评价技术,提出重点区域地下空间规划的多维知识表达与推理技术,建立“预测-模拟-优化”分层建模的城市管线综合布局模型,建成基于分层架构与多技术融合的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开发综合评价与智慧决策支持平台。成果在昆明市得到全面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此外,成果支撑了国家标准《城市地下空间测绘规范》GB/T35636-2017、行业标准《城市地下病害体综合探测及风险评估技术标准》JGJ/T437-2018等编制。

测绘科技进步奖是在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备案,经国家测绘主管部门批准,由中国测绘学会授予有关单位或个人的荣誉。测绘科技进步奖主要奖励在我国测绘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以及社会公益性测绘科技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新技术所在城市地下空间及管线领域研究和成果应用获得了行业领域的高度认可。

(翟振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