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北科院访问团赴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INERIS)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8-08-28 15:01

访问团和INERIS接待人员在INERIS总部

计算中心副主任赵琉涛介绍北科院概况

计算中心左琦介绍安全风险云平台

INERIS专家展示空气质量检测分析产品

8月7~11日,由北京市劳动技术保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汪彤与北京市计算中心副主任赵琉涛等组成的北科院访问团,赴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以下简称“INERIS”)交流考察,就双方共建“风险管理和可持续性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大数据技术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应用、城市风险管理工具研发与城市韧性研究、智慧城市安全和环境监控技术研究、新兴风险评估技术方法和标准、职业安全与健康评估技术研究等合作进行交流。INERIS业务发展和认证部主任Hafid Baroudi先生、市场部经理Reine Landa女士、长期风险研究部经理Philippe Hubert先生、纳米安全首席科学家Olivier Le Bihan先生、认证部项目经理Marguerita?EL-Boustani女士、长期风险研究部项目经理Ahmad Ei-Masri先生、事故风险部项目经理Louise Sandoval女士,以及INERIS科技发展公司(INERIS Développement)董事长Olivier SALVI先生等参加座谈交流。

我方访问团成员介绍了北科院和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的情况,包括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已有成果、国内外合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展示了安全风险云服务平台和突发事故排放规律与源强估算等技术和成果。法方人员介绍了INERIS研究院及INERIS科技发展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方向,以及空气质量传感器认证、BPA认证、SIGALEA工具等成果和服务。

随后,访问团成员参观了位于INERIS总部的纳米安全实验室、化学事故模拟实验室、河水污染净化模拟装置、消防实验平台(消防连廊)、汽车尾气检测装置等实验室和平台。

考察中双方探讨了合作方向。目前由劳保所、计算中心和INERIS共同参与的“风险管理与可持续性国际联合实验室”工作已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列为支持名单,双方将继续借助联合实验室平台开展进一步的项目合作,并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系统、BPA认证、空气质量传感器认证等多个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出访,北科院访问团在国际合作实验室创建、城市风险管理、新兴风险评估和职业安全与健康评估等与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INERIS)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会谈,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圆满完成出访任务。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工作,推动双方技术合作和成果应用,提高国际化服务水平和国际化交流能力,巩固出访成果。

(陆晓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