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赴京河研究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1

座谈交流现场

7月10日,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院长李立峰一行到访京河研究院,参观了位于数谷大厦的北科院和京河院展厅。双方就各自研究方向、创新成果、重点发展领域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成果转化、康养辅具检测、养老和大健康产业等进行交流探讨。

李立峰介绍了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在秦皇岛设立的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和秦皇岛国康医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拟于9月初于秦皇岛举办2018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并向北科院及京河研究院就参加论坛发出邀请。

京河研究院张秋洁对京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定位进行了介绍,就北科院在养老方面、营养方面及大数据识别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双方就共同开展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平台建设、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及举办2018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是我国第一个落户于地方的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分支机构,于2016年7月开始筹建,2017年3月29日获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成为秦皇岛市属事业单位,正式落户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谷翔园。国康秦皇岛研究院主要以康复辅具创新和产业化为目标,分为人机工程与生物力学、康复机器人和适老辅具研发三个重点方向,开展康复辅具的基础理论、政策法规、辅具前言、养老技术与适老辅具产品等研究内容。

(京河研究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