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分析测试技术助力美好生活 理化中心科普走进通州漷县村
发布时间:2018-05-28 16:56

科普人员讲座

现场互动

入户快检

入户快检

5月24日,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科普团队再次走进通州区漷县村,以“室内环境快检与治理”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和义务检测。科普人员以村民感兴趣的室内装修污染问题为切入点,对“究竟是哪些有毒有害物质危害人们的健康”以及“如何进行室内环境治理”进行讲解,并为每位参加讲座的村民发放了理化中心自主科研创新成果“水性炭”。科普讲座结束后,有刚完成室内装修的村民,主动邀请科普人员前往其家里进行室内空气质量快速检测。科普人员对家居环境检测结果超出限量值的村民进行了针对性的空气治理指导。此次在全国科技周期间举办的科普进乡村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积极参与和广泛互动,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科普进社区(乡村)活动,一直是理化中心持续开展的“分析测试服务民生”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也是理化中心党总支与通州漷县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开展“科普惠民”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发挥理化中心分析测试技术的特色,调动青年科技人员服务农村的积极性,立足科技创新助推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美好发展目标。

(陈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