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科学学《“三城一区”统计制度及监测指标体系研究》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18-04-09 10:30

3月27日上午,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士运同课题组赴北京市统计局就中心承担的《“三城一区”统计制度及监测指标体系研究》课题进行开题汇报,北京市统计局夏沁芳副局长、北京市统计局社会科技处张小洁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士运对“三城一区”统计制度及监测指标体系研究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以功能定位为依据、以监测需求为导向、以现有制度为基础、以国内外经验为借鉴的研究思路和“三城一区”监测指标体系及“三城一区”统计制度研究的研究框架,并对科学城发展规律做了重要论述。

中心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夏沁芳和相关负责人的充分肯定,在围绕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发展重点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具体凝练了“三城一区”统计监测需求,为下一步制定“三城一区”统计制度、建立监测指标体系奠定了坚实的依据和研究基础。

(王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