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8-03-30 14:35

平台宣传展示

报道

“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平台”是由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我院老年服务重大项目的主要成果之一,包括老年人健康档案和数据库管理、服务订制与交付、人员分类分级评估、整合性服务计划管理、基本公共服务管理、服务商和服务项目管理、服务质量监测、远程智慧化服务集成等八大功能模块,涵盖了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所需的主要功能。

该成果为各类本地专业服务商、生活服务商和智能化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提供一个市场和渠道,同时平台内嵌了基于个案管理的老年照护模式,实现了各类社会化服务的专业化整合,降低了对服务人员技能要求,使老年在社区和家中享受到专业化的先进服务。

通过与市区民政局、老龄办、街道、社区及服务机构的长期紧密合作,该成果具有很强的可应用性,可直接对接和支撑即将发布《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平台基于云计算架构,极大地降低了信息化成本,并能使服务得以快速开通。

2012年以来,以竞争性和横向课题方式获得直接经济收益525.2万元。2012年起主要模块陆续开发完成,并在西城区月坛街道、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大峪街道和海淀区羊坊店街道进行试点。2015年将在月坛街道26个社区进行推广,已列入街道计划和并安排了预算。

(技术转移中心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