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新技术所参加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智慧建造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16:37

与会人员合影

曲寒冰进行汇报发言

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办举办智慧建造成果汇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王英姿、市科委副主任张光连、市住建委副主任冯可梁、市经信委副主任姜广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田军以及多家单位的专家领导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北科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新技术所副所长曲寒冰博士就施工安全大数据分析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曲寒冰从工人、塔机、环境和施工安全管理等角度入手,挖掘数据隐含信息。同时,以绿色施工理念为指导,对施工工地PM2.5、PM10和噪音等环境的实时监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做到及时预警、有效应对,辅助现场管理部门将施工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通过大数据分析处理有效支撑了智慧工地的建设,得到了建设部门的认可。

北科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实验室自2015年开始开展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积累了较强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该中心致力于政务大数据分析,为政府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耿莉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