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自然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4 17:04

罗欣为自然馆与会人员讲党课

会议现场

1月24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召开了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自然馆党总支副书记常莉主持,自然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馆特邀我院条件处副处长罗欣为与会人员带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严明纪律 砥砺奋进”专题党课。期间,罗欣通过自身参加巡视工作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经验体会,结合典型案例,重点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古代的监察与巡视、为什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等五方面内容。

接着,自然馆党总支书记李健文通报了自然馆2017年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并重点传达了我院院长郭广生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工作中的讲话内容。一是提高做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二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是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三是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四是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将博物馆的工作同研究院的工作相结合,为北京市提供更好的服务;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培养年轻干部。最后,馆负责人与到会人员签署了《北京自然博物馆廉政风险责任书》和《北京自然博物馆廉政风险识别、监督一览表》。

与会人员将继续结合本馆实际情况和各科室相关工作,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今后自然馆的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