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带队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09 16:33

检查工作现场

近日,院领导郭广生、王立、谢威、邵锦文、刘清珺分别带队深入院属二级单位监督检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院领导们对各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关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领导们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对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重视、同要求、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三是要注重制度建设,结合单位实际,制定、落实好相关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制度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要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以及北科院重点工作,结合北京市新版城市规划和“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用更高标准谋划好今年工作。五是要加强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始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关于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院领导们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掌握全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二是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载体作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着重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并抓好落实。三是要抓正面引导和主流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讲好北科院故事。四是要抓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院网、院报及各二级单位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建设,加大在主流媒体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北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的实践成果。

(党委办公室 宣传处/文 陈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