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工业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IAO)访问北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13 10:25

郭院长听取外宾介绍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概况

郭院长与外宾合影留念

12月6日,郭广生院长会见到访的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工业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IAO)副所长Walter Ganz先生,院对外合作处以及北科院二级机构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郭广生代表北科院欢迎Walter Ganz先生的来访。郭广生表示,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是北科院的老朋友,很高兴接待北科院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

随后Walter Ganz先生介绍了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和工业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IAO)的概况包括发展历史、经费配比模式、优势领域及双方在为老服务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在工业4.0、智慧服务、智慧城市系统、大数据和服务创新等方面与北科院及其二级机构在未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同时,Walter Ganz先生盛情邀请并高度期待郭广生院长在2018年率团访问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

郭广生感谢德方盛情邀请,他强调,北京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等问题,为老服务、工业4.0以及大数据等领域前景广阔,是北京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北科院作为市政府直属的公益性科研机构,应为公众提供科技支撑服务。北科院未来将继续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深化合作,开展定期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互派研究人员进行长期合作研究,积极支持并推动北科院及二级单位与国际顶尖科研机构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北科院科技服务北京的能力和国际声誉。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和工业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 IAO)简介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成立于1949年,约有24,000名员工,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研究组织,目前共有69家研究所和研究单位以及7家国外分支机构,每年研究预算达21亿欧元,其中有19亿是来自于合同研究获得的收入。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的核心任务是与工业界和公共部门客户紧密合作,开展实际效用研究,以此助力创新发展,推动关键技术进步。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设在斯图加特的工业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 IAO)成立于1981年,约有650名员工,每年的研究预算为3800万欧元,业务领域包括企业发展与工作设计,工程系统,技术与创新管理,人机交互等,其研究方向包括智慧服务、智慧数据系统、未来城市和智慧养老等领域。

(刘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