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麋鹿中心举办2017“绿色梦想”科普剧展演
发布时间:2017-10-18 17:27

展演启动

展演《夜莺之歌》剧照

展演《小麋鹿回家记》剧照

展演《我对地球的贡献》剧照

1012日,由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主办的科普大餐“绿色梦想”科普剧展演活动在东方梅地亚中心开幕。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秘书长欧建成,以及市科委、市科技传播中心、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环保部《环境教育》杂志社的有关负责人和中小学生、市民等近千名观众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号召,提高公众物种保护意识,根植绿色发展理念。展演活动从1012~13日共进行了三场次。演出剧本均为麋鹿中心科普工作人员原创,演员汇集中心工作人员、社会机构专职人员和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第一中心小学“玩在大自然”社团部分学生。另外,活动还邀请了自然馆的志愿者参演。通过汇演,科普剧这一科普形式得以进一步推广。

麋鹿中心多年来在科普剧的调查研究和开发创新上以服务群众、固化科学理念、根植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为导向,通过不断地积累、磨练,撰写了近10部科普剧、脱口秀剧本,并排练了多部科普剧目,其中有5部多次在科技周和科普周进行演出,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今后,麋鹿中心将积极探索创新科普形式,不断丰富科普内容,为科学普及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宋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