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重视两节安全 院领导带队探望一线员工
发布时间:2017-10-16 11:22

郭广生院长在北京天文馆中控室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又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北科院积极落实全市安全防控部署,预先计划,靠前指挥,于节前对院属20多家二级机构开展了安全大检查。节日期间,院领导带头值班,院机关各处负责人轮流值班,全院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制定并落实安保措施,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保力量部署有力,保持了安全稳定。科普开放单位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人员密集程度高、地理位置敏感,节日期间参观秩序良好,共接待游客163661人。

10月1日上午,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在院办公室、安全保卫处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北京天文馆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职工。先后察看了展厅、影厅、票房、中控室等重点部位,现场检查了馆内技防系统,听取了天文馆国庆期间游客接待工作安排,了解安全应急预案和安保措施。

今年是北京天文馆建成60周年,馆内节日气氛浓郁,科普活动丰富,客流压力大。郭广生在客流较大的前广场与运行保障的员工热情握手,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做好观众服务,保障观众安全,要求馆领导做好节日期间的伙食保障,同时指出,天文馆有历史,有传统,在科普工作领域地位独特,应发挥自身优势,将科技研究与科学普及紧密结合,向观众展示宣传天文学研究和航空航天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天象厅,郭广生勉励工作人员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树立和展示天文馆良好形象;在中控室,郭广生一边了解“两节”应急预案,一边仔细询问值班人员工作状况:“监控视频图像能保存多久”、“游客流量如何”、“带班领导是否在岗”、“多久巡视一次”等。他对天文馆安全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大家不怕辛苦多查多看,多了解职工思想状态,以“后勤不后”的战略思维去看问题去解决问题。

郭广生一再叮嘱陪同的天文馆负责人,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打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是对我们“四个意识”、责任担当、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他要求,一定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精细的防控措施,盯住人,管住事,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安全稳定。“两节”过后的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更要克服麻痹懈怠,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安全保卫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