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全国地方科学院第33次院长书记联席会暨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5 15:11

全国地方科学院第33次院长书记联席会暨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6次会议于919~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我院郭广生院长一行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19家地方科学院和中科院系统围绕“开放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我院郭广生院长作了题为《科技创新  服务北京新定位的历史使命》的报告。郭广生院长分析了我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介绍了面向北京新定位的我院发展思路,探讨了新时期开放办院的实现路径,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国地方科学院交流合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即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开展重点领域合作,推进全方位国际化合作等。

会议形成以下共识: 一是推动全国地方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全国转化,开展一批专项活动。二是进一步深化创新交流,支持举办首届中国(国际)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交易会。三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成立中俄科技合作联盟。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全国地方科学院历史沿革相似、战略需求相近、发展利益相连,交流合作是永恒的主题。要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院长书记联席会凝聚力量、促进合作、服务创新的作用,推动全国地方科学院实现新发展。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国科学院联盟“科技入赣”成果对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