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清洁生产中心赴广东开展电池行业环保状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07 09:47

清洁生产中心赴广东调研电池行业环保状况人员合影

清洁生产中心赴广东调研电池行业环保状况会议现场

8月14日~8月17日,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赴广东开展电池行业环保状况调研。电池行业是我国工业领域的重金属消费重点行业和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行业。随着锂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VOCs排放问题也逐渐凸显。此次调研为确保《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0484-2013)实施评估、电池行业排污许可、电池行业环境监管等项目的顺利开展,为“十三五”期间国家开展电池行业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得到了广东省环保厅、广州市环保局、清远市环保局、东莞市环保局、深圳市人居委、深圳市环境监察大队、广东省环科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调研工作共召开4次讨论会,走访铅蓄电池、锂电池、氢镍电池、锌锰电池企业和再生铅企业等数十家。在调研过程中,针对行业发展状况、标准执行情况、清洁生产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状况、达标排放情况、环保设施投资运行成本、环境监测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调研为我国电池行业环境保护标准制定和环境管理工作改善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广东电池企业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规标准,加强环境管理与改善。

(孙晓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