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钟波访问北科院
发布时间:2017-09-05 09:39

郭广生院长与钟波常委一行座谈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书记、政委钟波率团访问我院,就科技支撑可克达拉市建设进行对接。郭广生院长与钟波常委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刘清珺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钟波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可克达拉市的地理位置优势及发展现状。他说,可克达拉市建市不久,正在快速发展,希望从教育、科技、信息等方面得到支持。

郭广生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市的科技资源情况,以及北科院的优势科研领域。他指出,可克达拉市西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哈萨克斯坦,南拥都拉塔口岸,是辐射中亚、西亚、南亚,乃至东欧各国的国际大通道和桥头堡,发展潜力巨大,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他强调,北科院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立足自身特色,与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他表示,北科院愿与可克达拉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作为该市在京的科技基地,将在城市治理、科学普及、科技智库等领域为可克达拉市的发展提供支持,共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及科学学中心、北科维拓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技术转移中心/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