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获2017年度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支持
发布时间:2017-08-11 17:19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立项公告发布,北京市计算中心获得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开放平台(第二类)支持,这意味着计算中心以“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为基础,构建的面向中小企业、创业团队的服务体系及服务能力得到了政府认可。

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专项支持分为新型服务业态(第一类)和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开放平台(第二类)两种类型,新型服务业态类旨在鼓励科技服务机构应用新技术、开展服务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开放平台类旨在支持企业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服务首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开放平台。2017年度,市科委支持新型服务业态项目120项, 专业开放平台项目20项。

北京市计算中心作为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平台型企业,在国内最早提出并实现了大型弹性高可用工业云--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整合各类软硬件资源,重点在智能制造垂直领域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业设计全链条服务。2016年通过北京市科委首批“北京市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开放平台”认定,旗下“北科智造众创平台”同时被认定为“北京市众创空间”。基于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及相关云应用,计算中心逐步形成面向高端用户、行业用户、小微企业与创业团队三个层次的用户群体、涵盖信息化基础设施服务、工业创新设计、数据智能服务三类业务的“三横三纵”服务体系。

计算中心将以此为基础,利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依托北京工业云开展众包、众筹、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的应用,构建创新创业良好生态,整合相关资源,推动人才、技术、资金、市场、供应链等各类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共享,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