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参加“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11 17:18

国家科技部去年正式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旨在材料领域建立以理论模拟和预测优先、实验验证在后的材料研发的理念,取代现有的以经验和实验为主的研发模式,力争实现新材料“研发周期缩短一半、研发成本降低一半”的目标。在2017年度“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中,北京市计算中心积极推动并加入了由清华大学牵头的联合申报团队,参与了“高通量并发式材料计算算法和软件”项目的申报并获得成功。

在该项目中,北京市计算中心主要承担子课题“高通量并发式计算算法主体与相关软件”的研发任务,核心工作目标是开发适合高温合金的高通量材料计算软件的系统软件和主体算法。通过深度参与该项目的调研,申报与项目实施工作,极大的增强了北京市计算中心在材料研发领域的影响力。同时,通过该项目的申报与实施,也进一步促进了北京市计算中心材料计算团队的队伍建设,提高了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基于“北京工业云”的多尺度材料分析计算平台。

(崔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