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学学中心出访韩国、菲律宾、印度
发布时间:2017-05-15 16:46

张主任访问韩国企业

4月底-5月初,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士运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国际合作处处长刘志平、大兴区知识产权局局长苏荣、房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曲肃一行五人(以下简称访问团)参加了中韩知识产权论坛、访问了菲律宾和印度知识产权管理政府部门,并与上述三个国家的相关知识产权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韩期间,访问团参加了“2017韩中知财权研究会第一届学术大会”,来自高丽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汉阳大学、中国知识产权杂志社、韩国著作权委员会、首尔地方法院、中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律师和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张士运做了题为“提高中国企业知识产权全球运营能力”的主旨报告。随后,访问团与韩星(首尔)国际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鲁有真、中国律师李志琦围绕两国的知识产权环境和政策、重点就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座谈。

在菲期间,访问团应邀访问了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PHL)、菲律宾工商联合会(PCCI)、菲律宾国际商会(ICC),并实地走访菲律宾最大的生物医药集团公司(UNILAB),深入了解了菲律宾知识产权状况及其在知识产权方面成功的经验和举措。

在印期间,访问团参加了中印知识产权研讨会,与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所、相关企业的负责人重点就中印双方对两市企业在进入对方市场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交流。此外,访问团围绕知识产权培训、对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援助、知识产权国际化等问题与印度知识产权办公室和印度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进行深入的研讨。

(车冬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