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情报所举办2017年第三期市科研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8-03 16:22

第三期数据资源培训现场

为帮助科研人员充分了解外文数据库的内容,更好地使用外文数据库支撑科研工作,727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举办了2017年第三期市科研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等院属6家单位的科办负责人及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介绍了EI Compendex工程索引和ORBIS全球企业数据库两大外文数据库。来自EI Compendex数据库的罗莹老师讲解了EI数据库在开题与课题申请前的文献调研中的应用,来自ORBIS全球企业数据库的马姣老师主要介绍了数据库简介、检索方法、案例讲解等方面的内容,两位老师还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进一步掌握了外文数据库的使用技巧。

(燕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