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召开年度检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03 16:17

系统工程中心组织召开“十三五”课题年度研讨会

会议现场

7月31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城镇大型活动场所安全风险诊断技术与信息平台研发”召开了年度检查研讨会。课题负责人、系统工程中心朱伟副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题负责人和代表分别对专题的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汇报,课题组成员对现有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对下一步研究发表了意见。通过一年左右的联合攻关,课题组在大型活动场所人群风险特征、典型事故规律、风险沟通传递模型、风险登记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初步搭建了云平台架构,开展了示范场所的集中调研,形成了2项国家标准送审稿。通过一天的研讨,课题组就下一步工作达成了几点共识:一是加强沟通,及时交流遇到的问题以及获得的阶段成果,注重课题整体成果的系统性,二是依据课题的研究目标,结合示范单位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发信息平台;三是从整个项目的视野审视成果产出,在达到考核指标的基础上能够为整个项目的成果凝练提供支撑;四是紧扣科技部对重点研发计划新的要求,密切关注新发布或调整的管理规定,并适当调整工作思路。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张辉教授、李楠副教授参会指导并就大型活动场所设计、评估、人员行为研究前沿动态进行了专题讲座。课题合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通过这次年度检查研讨会,课题组总结了一年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和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统一并针对形势变化做出调整,为课题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亚飞/文 周晓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