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视诊通CT肺结节辅助诊断系统”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5 13:37

视诊通推介会接待处

视诊通推介会现场观众

视诊通推介会现场

722日下午,北京起宏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宏图”)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共同研发的“视诊通CT肺结节辅助诊断系统”(以下简称“辅助诊断系统”)在第六届首都医学影像高峰论坛分论坛上亮相。在分论坛举办的推介会上,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主任贺文、北京市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彤出席并致辞。起宏图工程师系统介绍了辅助诊断系统的关键技术及产品功能,并组织基层医疗单位医生进行了应用体验,正式宣布辅助诊断系统上线运行。

北京市计算中心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影像分析”研究,并根据中关村股权激励政策孵化成立了北京起宏图科技有限公司。在友谊医院影像科专家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下,起宏图公司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历时两年,基于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算法推出了“视诊通CT肺结节辅助诊断系统”,辅助医生进行肺部结节良恶性诊断,准确率达到90%,可与高年资医师诊断水平相媲美。

此次推介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234位医务从业者参与答题。最终,来自友谊医院的韩仙俊一举夺魁,以98%的正确率拿到了本次大赛特等奖。辅助诊断系统简捷的交互界面、人性化的设计及快速诊断输出功能得到了广大医务从业者的一致好评。(王菁/文 李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