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19 16:07

会议现场

718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北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北京市十二届市委委员、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作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报告。院长郭广生出席并主持会议。

许强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同时也是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讲师团成立的“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首都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挑战、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结合参加党代会的亲身体会和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深入、精准地宣讲了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院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指导。

郭广生强调,全院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院党委印发的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知要求,认真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时代课题的深刻阐述以及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要求,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紧跟北京发展步伐,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深入思考“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北科院,怎样建设北科院”,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北科院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更好地担负起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历史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领导王立、谢威、王玲、刘清珺参加学习。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学习。

8月下旬,院党委还将举办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