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郭广生院长到北科院二级机构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等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27 18:34

郭广生院长观看新技术所大数据社会管理系统演示

6月16日上午,郭广生院长一行到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开展调研。

郭广生实地考察了新技术所的大数据研究中心、地下管线研究中心、模式识别研究中心、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研究中心,认真听取新技术所近年来关于科研布局与重点领域发展情况、2017年工作进展以及对今后工作设想的汇报,并与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广泛交流座谈。

新技术所所长李彬详细介绍了新技术所的发展定位、发展模式以及取得的科研与产业化成果。他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新技术所逐步确立了以信息技术开发和产业化为重点,瞄准大数据分析、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服务北京、辐射全国的发展定位。采用“项目+团队”模式,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奠定了良好的科研基础和产业基础,让产研互动、项目对接、管理分置成为新的发展模式。开展的“数字红墙”应用示范,成为政府社会服务管理的有效载体,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提供了科技支撑。

郭广生充分肯定了新技术所近年来在科研开发、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新技术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技术所转制以来,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之路,坚持“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较好地处理了研究机构和产业公司的关系、服务社会和提高自己的关系、做好学术和开拓市场的关系。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干劲、有办法、有影响,为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提供了科技支撑。

郭广生强调,我们的各项工作一定要更加聚焦,立足首都,面向京津冀,进一步拓展业务,扩大影响。要找准北京“四个中心”的定位,瞄准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要求,想政府所想,急政府所急,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方式,以科学技术提高城市的现代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6月12~21日,郭广生在一周半的时间里还先后到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北京市科学器材公司、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修中心、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和北郊管理处等单位开展了调研,并分别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就今后发展战略和目标定位与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院办公室、条件处、科研处、人力资源处、宣传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