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2017“京保科普之旅”亲子游学活动在麋鹿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6 13:23

游学团在麋鹿中心科普楼前合影

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博物馆内聆听科普讲解

6月17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协助开展“京保科普之旅”的亲子游学活动。来自河北省保定市的5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来到麋鹿中心参观学习。

——上午,游学团首先在麋鹿苑中环苑参观,一路上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湿地景观,还观察到了麋鹿、虎斑游蛇等多种湿地动物。随后,在麋鹿中心科普教师的带领下,游学团参观了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的“麋鹿传奇”“世界鹿类”“鹿角大观”三个主展厅,共同了解了麋鹿灭绝重引进的历史故事、世界鹿类的生物学知识以及鹿角的科普知识。午休过后,游学团成员聆听了由中心科普教师带来的“湿地的礼赞”讲座。讲座中一个个有关动植物的小故事让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他们对大自然好奇心被激发出来,都争先恐后地参与学习和互动。讲座结束后,大家在科普楼前合影,又跟随着科普教师来到户外,参观了麋鹿回归纪念园、科普设施区和小小饲养员体验区。大家纷纷表示对麋鹿中心的博物馆展厅、科普课程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本次“京保科普之旅”活动中,麋鹿中心积极响应中央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号召,利用自身在湿地生态保护和科普教育方面的优势资源,紧密联系北京周边的省市区县,服务于京津冀地区的游客团体。本次活动将是麋鹿中心与京津冀地区学生游学团体合作的开端,未来,河北省保定市20多个区县的学生及游客团体预期将与麋鹿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中心将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分享自身资源,提高科普能力,助力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目标。

(张楠/文 牛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