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9 17:54

会议现场

根据中央和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部署和要求,616日,我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苗立峰讲话。院长郭广生主持会议。

苗立峰充分肯定了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坚决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苗立峰指出,今年是实施院“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院正处于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起点和重要节点。尤其需要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把全院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切实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强起来,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带动全院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显示度和贡献率。

苗立峰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坚持首善标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一是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突出抓好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的学习。要完善“学”的常态化机制,全院各级党组织都要有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继续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推动党员真学深学、学有所获。二是要在做合格党员上深化拓展。全院每一名党员都要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时时检视,坚持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全院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围绕“四个合格”,明确“做”的具体要求,丰富“做”的实践方式,积极搭建实践平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意气风发地“做”起来。三是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要紧密结合科研机构的实际,健全经常性的“党性体检”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切实拉出问题清单。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跟进、逐个消号。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集中力量推动解决全院基层党建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要抓实基层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活党支部、增强组织力,进一步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

苗立峰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进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关键少数”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在“学”上作表率,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领导干部都要首先做到,同时要更进一步、学深一层。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院重点任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本单位中心工作有机衔接、深度融合。

郭广生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地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院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郭广生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会是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做好准备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要求,结合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更加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扎实做好全院当前重点工作,绘制美好发展蓝图,确保安全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