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2017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挑战活动北京赛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9 11:01

北京赛区学生表演

北京赛区作品展示

自然馆金淼为评委解读规则

学生向评委介绍作品

志愿者合影

5月20~29日,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协支持,北京校外教育协会与北京自然博物馆承办的“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北京地区分赛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和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共有191支团队参赛,26支参赛团队进入全国赛。

环球自然日活动是一项由Global Health & Education Foundation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面向全世界未成年人,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课外科普教育活动,2017年活动通过学生组队,借助展览或表演两种形式,诠释本年度的活动主题。

今年的“环球自然日”以“物质世界的真相”为主题,在自然科学范畴内,从区域、国家乃至全球角度自主选择方向,确定题目,通过多种渠道获取信息,发现新视角,并结合艺术、科学、历史、社会等多方面的知识,对所选择的题目加以分析和研究,发挥创意,青少年用展览的方式展示他们的自然科学研究成果,参与竞技。

挑战赛展览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比赛现场,来自西城、东城、朝阳、延庆、通州、怀柔、丰台等区县,北京育才学校、西城科技馆、宣武科技馆、通州二中、史家胡同小学、奋斗小学、通州运河小学、朝阳陈经纶帝景分校、人大附朝阳分、石景山实验二小的学生们分别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各自作品。最后,通过问辩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

(张一涵/文 齐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