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筹备会在北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5 14:08

邵锦文副院长讲话

61日,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筹备会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邵锦文主持,河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德强、天津市科委体改处处长王育忠、雄安新区临时筹委会协同发展组处长何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林萍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联盟的职能、发展方向、联盟共同发起单位、联盟筹备联系机制和联盟成立大会召开的相关事宜。与会各方对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的成立均表示大力支持。

邵锦文副院长指出,建立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和习总书记提出的“要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重要指示,有助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解决京津冀科技资源配置不均衡,创新要素空间落差大,科研机构协同创新机制不完善,产业技术创新协作度较低等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联盟成立倡议书和联盟章程。我院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等参加会议。(王厚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