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苑“六一”迎接打工子弟学校师生
发布时间:2017-06-01 18:39

全体合影

61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接待了来自打工子弟学校绿源小学的20多位师生,他们在杨森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和志愿者们一同游览了麋鹿苑。

此次活动是绿源小学“点亮未来小课堂”带来的系列讲座之一。学生们到麋鹿苑观赏中国特有的、失而复得的神奇动物——麋鹿。

活动从科普栈道上的观鸟开始,孩子们在麋鹿苑中发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野鸟,大天鹅、鸿雁、东方白鹳、灰椋鸟、杜鹃、翠鸟,数不胜数。观鸟后,学生们又乘电瓶车深入麋鹿饲养区,近距离观察了国宝麋鹿的真容。最后,孩子们来到麋鹿苑室内展览,在接受过麋鹿苑博物馆馆长致辞后,在科普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麋鹿传奇》和《世界鹿类》,通过科普教师的讲解,孩子们对麋鹿和鹿类都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次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在欢乐游玩的同时学习了很多科普知识。麋鹿中心作为科普教育基地,未来也将多与社会志愿机构合作,为有需要的人群送去更多欢乐和科普大餐。

(韩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