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郭广生院长到北科院二级机构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等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12 11:34

郭广生院长调研劳保所消声实验室

郭广生院长调研理化中心热分析实验室

郭广生院长听取情报所科研项目汇报

6月1~2日,郭广生院长分别到北科院二级机构——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和北京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开展调研。

郭广生分别实地考察了4家单位的重点实验室、检测分析设备设施和科研开发服务平台,认真听取4家单位关于近年来改革发展建设情况、2017年工作进展以及对今后工作设想和建议的汇报,并与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广泛交流座谈。

郭广生充分肯定了4家单位近年来在科研开发、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各单位今后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分别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特别是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北京服务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责任,也为北科院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科技创新的大好时机,以“主力要出征,地方须支前”的高度自觉,拿出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首善标准对标对表,勇于担当,在相关科研领域努力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他要求,我们要树立更高的目标,具有更宽的视野,搭建更高的平台,建设更强的团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加强顶层设计和治理体系建设,完善院所两级组织架构体系和管理运行机制,建立与改革发展相适应的绩效考核体系,不断提升适应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把科技创新的丰富成果转化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强大力量,为创造首都科技事业新的辉煌建功立业,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办公室、条件处、科研处、人力资源处、宣传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上述调研活动是郭广生上任院长后开展的系列调研工作的一部分。继5月下旬对院机关各处室工作情况进行逐一调研后,6月份将陆续对全部院属单位开展实地调研。

(宣传处/文 院属单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