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我院组织创新团队参加“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14:17

会议现场

5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协、科技部于527日上午在北京京西宾馆礼堂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我院选派部分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及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盛会。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

参加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励大会,不仅让我院科技工作者感受到了光荣和幸运,更感受到了责任、压力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获奖代表的发言后,对照自身发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在将来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为榜样,响应党中央号召,胸怀祖国,立足世界科技前沿,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担创新驱动发展重任,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