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研修中心2017年创业培训班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31 14:16

526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修中心主办的2017年度创业培训班启动。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兼研修中心主任刘清介绍了北京市和科研院对科研人员在职或离岗创业的支持政策以及院属单位成功的创业实例,希望在座学员通过培训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院机关及院属11个单位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预计共开展7次课程,除涵盖《营销和品牌构建》《商业模式》《创业者的法律智慧》《初创企业的财务管理》《企业管理中的心理学》《经济指标分析和商业计划书撰写》等课堂学习外还将安排实地考察学习。培训旨在继续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市有关“双创”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鼓励院内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在职创业或离岗创业,帮助新技术、新产品找准市场定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为初创企业在财务、人力和法律方面的管理提供丰富实例和经验,帮助学员巧妙利用创业技巧,有效规避创业风险。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拓宽思路,要将课程精髓带到今后的实际运用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