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再获创新创业专业服务资质
发布时间:2017-05-31 14:07

近日,北京市计算中心成功入选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第三批“创新驿站”,同时,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北科融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海淀协同创新券第三批服务机构”。

中关村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创立于20149月,是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其中,“创新驿站”是建立在高校院所、企业、专业园区、孵化器中的创新基础服务组织,是中关村协同创新平台增强科技创新、推动创新资源整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服务平台的合作者和共同建设者,为创新活动提供政策宣讲、需求发现、成果挖掘、服务机构推荐、创新导师选用等服务。首批设立了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科技园等13家“创新驿站”。第二批设立了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换促进中心等14家,第三批共批准中关村软件园、人人实验等12家“创新驿站”。

计算中心于2016年获得北京市科委首批“北京市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开放平台”资质,“北科智造众创平台”获市级众创空间认定。此次通过中关村管委会的评审获批“创新驿站”,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依托“北科智造众创平台”重点在智能制造垂直领域展开创新创业服务,将充分挖掘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科技创新需求,有效解决技术、资源、模式、渠道等创新难题,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方便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与优质创新资源对接、与社会需求对接,实现更多创新成果的转化和落地。(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