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2017年科技活动周暨国家流动科技馆进赣西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5 17:21

当地领导参观

学生参观自然馆中生代篷车

学生参与自然馆活动

学生参与园林博物馆活动

5月20日,“2017年科技活动周?流动科技馆进赣西”开幕式在江西省上饶市启动。

开幕式上,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宣布国家流动科技馆江西行暨2017年江西科技活动周开幕。上饶市市长颜赣辉致辞,国家流动科技馆服务队领队北京自然博物馆副馆长左代辉发言。

自然馆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积极筹备,与北京天文馆、中国消防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等八家单位集成含多个主题、各具特色的九辆科普宣传车,组成流动科技馆进赣西科普服务队远赴江西省上饶、抚州、宜春、井冈山四个市(区),为当地师生和群众提供了综合科普服务。

本次活动历时16天,行程近1700余公里,流动科技馆进赣西科普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在历经三天的舟车劳顿后到达江西,他们克服行程紧张、酷暑等困难,积极与当地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全身心投入到活动。

在科普互动体验活动中,当地学生们通过实践,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期间,自然馆“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科普车,呈现了中生代恐龙的繁盛兴衰、灭绝与再现。同时,科普展览也深深吸引着学生们。他们通过现场参观标本、阅读展板、观看视频等形式,学习了中生代时期的地质学知识、恐龙的分类、恐龙化石埋藏点的特点等内容。此外,自然馆还为学生们带来移动式球幕影院,通过播放《太空中的海洋》《地球上的狂骑》《生命的起源》等科普片,帮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宇宙、恐龙等神秘之处,在普及知识的同时,激发了他们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

流动科技馆进赣西科普服务队将继续奔赴宜春、井冈山等多座城市,为当地群众举办专题展览、协助当地学校培训科技教师,并努力用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当地师生群众带来最直观的自然科学享受和体验。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