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走近星空 畅游宇宙——5.18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天文馆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25 16:47

讲解员介绍展览

参观合影

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天文馆以“走近星空,畅游宇宙”为主题开展了免费开放、义务讲解、“科普进社区”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天文馆的科普影响力,加深了公众对天文馆的了解和认同。

活动当天,西城区妇联组织社区群众来馆体验展厅参观、展项讲解及观影活动,鼓励大家走进天文馆参观学习、接受天文科普教育。馆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A馆“玩转星空”展厅及B馆各展厅,之后观看了天象厅放映的节目——《奇妙的星空》。参观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天文馆的体验活动丰富多彩,期待之后可以参加更多不同类型的科普活动。同时,馆在场馆内“玩转星空”“太阳家族”等四个展厅开展了定时定点讲解,游客对展项及讲解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讲解活动结束后仍围绕工作人员不断提问,热情交流。

围绕本次博物馆日主题,天文馆通过发放折页和传单、观众咨询等方式,向公众宣传天文馆优惠开放政策,以及大家关心的各种天文问题,并鼓励游客积极来馆参观。活动当天,17名来自微光志愿者协会和西城区竭诚公共文明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为传播科普知识贡献力量。据统计,当天虽是工作日,但仍接待各界观众15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杨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