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天文馆成功举办“科学之夜”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18:25
      521日晚,由科技部主办、北京天文馆承办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暨北京天文馆建馆六十周年系列活动--“科学之夜”在北京天文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有900多人参加,他们以家庭为单位走进天文馆,置身科学的海洋,尽情享受丰富多彩、回味无穷的科学大餐。

19点整,“科学之夜”启动式在天文馆宇宙剧场举行。市科研院院长郭广生陪同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等领导出席启动式,并参加“科学秀场”“科学咖啡馆”等主题活动,参观“宇宙畅游”“丝路星空”等科普展览。

郭广生对丝路星空——“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高度关注。他指出,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之即,推出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历史建筑为背景,展示其独特星空文化的展览很有意义。这个展览以“同一个世界,同一片星空”的全新视角诠释星空是人类宝贵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元素,倡导不同国度的人们仰望同一片星空,共享同一个家园,展示了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沿途重要的自然历史遗址和壮丽星空,从独特侧面加深了广大市民对“一带一路”的认识与理解。天文馆今后要紧跟形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策划开展这类有意义的科普活动,以首善标准,努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优秀科普基地。

“科学之夜”是天文馆2017年首次推出的集科普参观、讲座、讲解、演出、科学咖啡馆于一体的科普嘉年华,天文馆精心策划了“星空音乐会、科学咖啡馆、动手学天文、望远镜观测、科学秀场、读者见面会、科普电影选播、宇宙畅游”八大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契合了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强国、创新圆梦”的主题,致力打造以家庭为主参与科技活动的新平台,展示科学魅力,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此次活动丰富了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形式,为今后形成长期的活动品牌打下良好的基础。(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