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2017年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圆满结
发布时间:2017-05-16 15:16

合影

天文馆为伊宁三中赠送古仪模型

开幕式

各队自我介绍

考试现场

548日,由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北京天文馆、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天文爱好者》杂志社、北京天文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新疆天文学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伊宁市第三中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举行。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共122名中(小)学生以及39名领队和观察员参加决赛。

通过理论、望远镜实测、目视观测三个环节的比赛,最终9名同学获得金牌,16名同学获得银牌,34名同学获得铜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廖胤权同学获得高年组最佳成绩奖、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的潘法昇同学获得低年组最佳成绩奖。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天文教师论坛活动,10余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天文老师介绍了各自在学校举行天文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并和其他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当地伊宁三中组织了相关老师参与论坛,学到了大量的经验和方法。

本次比赛得到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决赛期间还进行了2017年国家队选拔赛。入选2017年国家集训队的同学,经过20177月的集训筛选后,将最终确定代表中国参加2017年各项国际天文奥林匹克赛事的选手。(詹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