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与无国界天文学家组织(AWB)共同主办丝路星空——“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7-05-12 17:30

英国巨石阵与海尔-波普彗星

伊朗沙漠中的城堡

印度色彩节满月

中国开平碉楼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开幕之际,5月10日,北京天文馆和无国界天文学家组织(AWB)共同主办丝路星空——“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由国际合作项目夜空下的世界(TWAN)承办,共展出来自36名中外摄影师的56幅星空摄影作品,作品覆盖38个国家和地区。展览以“同一个世界,同一片星空”的全新视角,让游客领略“一带一路”各国家间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历史建筑,感受独特的星空文化

当天,由“一带一路”国家间天文爱好者发起的“丝路星空”项目同时启动。该项目计划将沿着丝绸之路进行拍摄,研究和保护星空,传播天文科普知识,促进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戴建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