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召开安保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11:32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国家安全工作精神,迎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切实完善场馆安全保卫管理工作,4月20日上午,北京天文馆召开安全保卫工作培训会。天文馆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杨祥奎主持。

会上,天文馆党总支书记李丽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政同责”的角度介绍了近期的安全形势,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必须重视安全工作。

杨祥奎通报了《科研院内保和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的主要内容及工作要求,对国家安全和反间谍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针对馆行政值班、领导带班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向新加入值班工作的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岗位职责。

随后,展览教育部、科普部、宣传车部门负责人作为代表与党总支书记、法人共同签订了《北京天文馆内部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责任书》,全体中层干部共同观看了反间谍教育片《大山里的“听风者”》。

最后,馆长朱进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安保部门要做好预案,其他部门负责人做好宣传,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保障馆内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田亮/文 王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