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领导参加“国家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北京市属高校院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18:51

会议现场

为深入了解十八大以来国家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分析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增强科技人员获得感 ,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科技部于4月28日在首都医科大学召开“国家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北京市属高校院所座谈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共12家单位受邀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等出席座谈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会议。

会上,万钢介绍了调研座谈目的和要求。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汇报了北京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重点政策相关情况。我院副院长刘清珺作为市属科研院所代表,与其他代表就科技创新改革措施执行落实情况、科研项目间接经费分配制度、科研人员激励费发放、横向课题经费使用管理、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分配、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难点作了发言。我院劳保所岳涛研究员作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课题负责人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

阴和俊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先试先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万钢强调,要革除制约创新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深层次体制机制的障碍,抓住当前科技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先行先试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科技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我院劳保所所长张斌等参加座谈会。 (李彦雪/文 黄燕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