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第二轮《科技志》初审会在情报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8 11:33

第二轮《科技志》初审会召开

近日,第二轮《科技志》初审会在情报所召开。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玲,市科委委员杨仁全参加。我院副院长谢威出席并主持会议。第二轮《科技志》编纂是市科委委托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编的专项服务工作,是第二轮《北京志》的分志之一。情报所副所长袁汝兵从《科技志》编纂工作回顾、初稿介绍、存在问题、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市科委委员杨仁全强调,第二轮《科技志》记载了北京科技创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20年,市科委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市地方志办的工作任务,为组织好编纂工作给予了充分保障。承前启后的第二轮《科技志》编纂已历经8年,具有丰富的内涵,希望初评审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将编纂工作编出特色和亮点,编出应有的水平。并强调,大家要齐心协力,圆满完成这一光荣的使命,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大献礼。

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玲表示,地方志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十八大以来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第二轮《科技志》将科技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进行了强强联合,在未来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大有可为。《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颁布后,市委市政府于去年底又颁布了《关于将<北京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任务分工方案纳入督查考核的通知》。为确保按时完成第二轮《北京志》出版任务,希望志办编纂人员克服工作量大、任务艰巨的困难,力争第二轮《科技志》提前交付终审稿。 

市地方志办《北京志》副主编谭烈飞、戴卫、谢荫明和市地方志办市志指导处处长运子微、市志指导处责任审稿于冰就初稿进行评议。评议认为,第二轮《科技志》初稿具有雄厚的资料基础,志办拥有高层次的撰稿和审稿队伍以及高效的组织运作机制。记录北京市科技事业1991-201020年发展历程,表现出鲜明时代特征和北京科技特色,第二轮《科技志》具有较高的存史价值。评议认为,初稿的篇目框架、概述、大事记及初稿正文的部分内容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下一步修改中完善。

市科委科宣处主管工程师鲁庆莲,市情报所副总工战略研究部主任吴循以及志办编辑人员参加会议。 (李小燕/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