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迎来首堂“科普实验课”
发布时间:2017-04-24 14:46

精彩课堂

师生合影

老师指导试验

41724日,北京自然博物馆科普工作人员来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为拉萨的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科普实验课。此次科普实验课是西藏自然博物馆建馆以来的首堂科普实验课。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是西藏地区首家自然科技类博物馆,也是西藏规模最大的博物馆,馆项目投资4亿多元,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常设展厅包括自然馆、科技馆两大板块:自然馆主要展示西藏独特自然风貌、丰富的生物物种等;科技馆展示古老的西藏科技智慧、最新科技成就和基础科学知识等。

北京自然馆科普工作人员克服行程紧张、高原反应等困难,到达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后,积极与该馆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全身心投入到课程准备中。

本次科普实验课深受当地师生欢迎,工作人员为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中心小学、拉萨北京小学和拉萨市城关区雪小学等4所小学学生以及周末临时预约学生共400余人带来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花青素”“叶片颜色的奥秘——叶绿素”和“微观叶片”科普实验课。

活动期间,自然馆科普人员认真组织授课,同学们积极参与、家长密切配合,较好的完成了每堂科普实验课。在教学过程中,由于一些藏族学生对汉语还不熟练,科普人员耐心的放慢语速、请当地老师一起辅助完成实验课程。

本次科普实验课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观察和认知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北京自然馆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之间的科学文化交流,为今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科普活动西藏电视台、西藏卫视相关频道进行了实时报道。(史英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