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院团委开展”爱护地球 保护家园”公益植树暨青年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16:39

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

听讲解

每年的4月22日被联合国定为“世界地球日”,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为宣传环保公益活动,践行低碳理念,院团委于4月21日在麋鹿苑开展了一次公益植树暨青年联谊活动,院属单位近40名团员青年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聆听完麋鹿生态中心主任以及科普老师对苑区和本次种植树种的介绍后,青年同志们分组领取植树工具并进行了低碳谏言活动。植树现场,你扶树我填土,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大家干劲十足。此次活动共栽植了30棵日本晚樱、30棵海棠和4棵流苏,青年们以实际行动为湿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了贡献。

在接下来的青年联谊活动中,跟随专业老师的讲解,大家参观了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展览,亲手制作了植物手工皂,并乘坐电瓶车到麋鹿自然保护区参观了苑区的生态建设。苑区内优美的生态环境让大家切身体会到科学建设生态平衡的重要性,激发了广大青年保护自然,美化家园,共建生态城市的热情。

(王莹/文 张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