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与湿地国际共同主办2017年黄渤海湿地与水鸟保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9 10:24

会议现场

野外水鸟调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32122日,由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湿地国际、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7年黄渤海湿地与水鸟保护研讨会在山东东营召开。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参加研讨会及野外考察和观鸟技能培训。

此次研讨会旨在回顾、总结与分享2016年黄渤海湿地水鸟同步调查的成果与经验,同时探讨和交流2017年黄渤海地区水鸟同步调查工作。在2016年度工作中,中心承担了河北南大港地区的水鸟调查,撰写“河北沧州南大港鸻鹬鸟调查报告”,并协助湿地国际完成“2016黄渤海水鸟同步调查报告”。

会上,来自黄渤海沿岸保护区、高校、科研院所的湿地和水鸟专家学者对2016年的水鸟调查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就潮汐、调查路线、栖息地环境、调查表格、报告撰写等方面发表意见,为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随后进行的黄河三角洲湿地水鸟调查中,野外观测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内的鸟类共计44种。通过实践与学习,监测人员进一步加强了野外条件下的水鸟观测和识别能力。

会议定于3月底和4月底在黄渤海地区组织两次水鸟同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汇总完成“2017年黄渤海地区水鸟同步调查报告”,将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水鸟栖息地保护与管理的一手资料。(陈颀 王丽斌/文 王丽斌 陈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