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电加工所组织召开国家04科技重大专项“航天复杂零部件超精密微细电火花加工装备与技术”课题 2016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04-10 16:48

王玲副院长出席会议

参观现场

参观人员合影

3月29日,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04科技重大专项“航天复杂零部件超精密微细电火花加工装备与技术”课题2016年度总结会。该课题由电加工所牵头、北京迪蒙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机床所精密机电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等八家单位共同承担。此次重大专项年度总结会在上海召开,我院副院长王玲,上海航天控制研究所所长助理周如好研究员作指导性发言。课题组长翟力军研究员主持会议。各课题负责人及相关技术、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王玲副院长首先对课题阶段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对相关单位的合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我院十分重视重大专项的进展,先后两次为重大专项牵头承担单位电加工所进行硬件支持,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电加工所的发展,齐心协力为中国成为制造强国做出贡献。

会上,课题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课题总体研发进度,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并针对关键技术及经费支出以及后期批量产业化应用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明确了课题下一步的进度工作要求及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课题研究成果之一的“MH30C七轴超精密微细电火花加工机床”,该机床已在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安装使用,其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家机床检验标准和课题任务书指标,并进入全面工艺验证试验阶段。

国家04科技重大专项“航天复杂零部件超精密微细电火花加工装备与技术”课题,是针对航天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大型带叶冠整体式涡轮盘及航天控制系统中关键零部件的制造需求,突破核心技术,满足我国航天航空领域发展的需要。在电加工技术方面有力支撑了航天航空制造业的发展,同时带动我国特种加工机床行业取得新的技术进步。

(于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