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2017年院“竞争性项目申报与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28 14:47

学员积极提问

专家与学员互动

为加强科技人员竞争性项目的组织、策划、申报与管理能力,提升我院科技创新水平和竞争实力,3月24日,我院科研开发处联合研修中心,邀请相关专家面向科技人员及科研管理人员开展竞争性项目申报与管理培训。院20家单位的近70余名科技骨干及科研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分为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和案例分析、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管理要求、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要求、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案例分析等4个方面。专家结合最新政策要求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科项目和自然基金的最新政策变化及要求、资助体系与申报建议、申报常见问题及处理技巧、申请书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执行管理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项目执行过程中文档管理和成果积累的经验及做法、项目验收及答辩注意事项等内容。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并围绕市基金项目和市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与执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专家积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专家讲解深入透彻,对科研人员提高竞争性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提升科研项目全流程管理水平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院科研开发处和研修中心还将联合组织第二场竞争性项目培训会,围绕竞争性项目的组织、策划、申报和管理等内容开展更加系统深入地培训,为提升我院“十三五”期间竞争性项目获取数量和水平打好基础、做好服务。

(张旭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