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我院举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7 14:24

培训班现场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3月22~23日,我院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开班式。全院近9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王立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院党委决定用一天半的时间对全院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目的是要使我院处级干部更加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各项规定学懂弄通,带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王立要求,参训处级干部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身到心到”;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班纪律,边学习边思考,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理论联系实际,将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邀请中宣部政研所李俭研究员以“认知《准则》,认同《准则》,践行《准则》”为题,为参训干部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邀请中央党校刘春教授为参训干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视频教学安排了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主讲的《强化中国共产党的“顶梁柱”作用》。培训期间,参训干部们都能合理安排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学习,会上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会下认真体会、积极交流。

本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成效。通过培训,参训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加深化了对党的领导核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认识和把握。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技创新环境,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