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营养源研究所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3-21 15:55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314日,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李东所长带领科技人员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参加双方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拥有国家级工程中心,即“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生物技术上游成果产品转化平台,进行生化反应、分离、剂型工程以及生化过程的集成。在生物化学品、生物医药和疫苗、生物装备和材料、生物环境治理等应用领域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将理论应用于生物产品的产业化经验,在我国的生物技术和化学工程领域颇具影响力。

营养源研究所拥有北京市级工程中心,即北京市系统营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经北京市科委批准的营养健康领域产业化平台,以食品营养分析检测技术、营养与功能评价技术、营养与功能食品研发及产业化等为主要研究内容,在食品和营养研究领域具有雄厚的社会资源和人才团队优势。

双方此次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旨在强强联合,搭建食物营养检测与生物技术开发的共性交流平台,提升传统营养检测方法的开发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今后,双方计划在壳聚糖、壳寡糖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真正实现产学研的无缝对接,切实落地。(李菁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