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举办“首都科技创新券交流沙龙”
发布时间:2017-03-21 15:53

交流现场

317日下午,市科研院基地“首都科技创新券交流沙龙”在专业服务机构北京市计算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了首都科技创新券管理办公室工程师刘罡、丰台区工作站创新券负责人王浩以及三届物联网大赛中的部分优秀小微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会。中心副主任赵琉涛主持会议。

作为三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承办单位,计算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努力办好每届物联网大赛,为创新主体提供优质的比赛与服务氛围。通过筹办大赛,为创新主体提供展示平台;通过举办路演,帮助优秀创新主体推荐优秀成果,寻找投融资机会。

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出台后,为进一步帮助创新主体减轻创新研发的资金压力,专业服务机构计算中心根据政策要求,结合物联网大赛参赛企业的实际情况,择优选取了符合创新券申报使用要求的企业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中,赵琉涛副主任首先介绍了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的创办目的。随后,创新券管理办公室工程师刘罡老师向企业宣讲了政策出台的背景、申报与使用兑现的要求和流程等内容;丰台区工作站王浩老师介绍了丰台区的创新券申报与使用情况;科研院基地创新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科研院基地在创新券申请与使用兑付中的具体要求和最新的服务情况。

在交流环节中,企业代表就创新券申报使用周期、扶持力度、扶持内容界定等与创新券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主持人带领企业代表参观了专业服务机构的高性能计算集群、3D打印、虚拟现实和培训制作等专业实验室,让企业代表亲身体验了高水平实验室的服务能力。参观过程中,企业代表就企业研发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实验室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是市科研院基地宣传创新券政策新模式的开始。本年度,北科院基地专业服务机构积极致力于与大赛、行业协会等主体加强横向合作,对其所吸纳的企业进行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进一步扩大宣讲对象,丰富宣讲方式。 (杜庆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