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科学学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3-07 17:33

会议现场

3月3日,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保卫工作。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文、主任张士运及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课题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书记传达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张士运主任宣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名单。中心负责人分别与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保卫目标责任书》,并对做好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保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文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加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担当,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坚决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科研院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保卫工作,重点要把握好四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希望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服从中心发展大局;二是安全工作要加强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负起责。党风廉政建设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科学学稳中求发展,围绕科技领域改革,中心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攻坚克难,看清方向,快速提档,以优良的作风推动科学学良性发展;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开拓创新,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把会议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士运主任指出,要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实好党风建设和安全保卫工作,重点抓好四点: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求课题经费要严格按经费使用标准执行;三是要加强党内监督;四是坚持抓早抓小。

(冀高娜/文 洪流/摄)